菠萝

“我想我现在和天鹅一样,衷心伺奉与献身于同一位天神。”

西比尔之书

【突然发现这首诗可能是网友原创的,之前以为是近代哪些诗人写的或者是古文献就直接转发了…侵权致歉,如果不方便的话会删除,顺便表示一下很喜欢这首诗(所以暂时先留着…)】

“我曾亲眼看见库麦的西比尔挂在笼中。当孩子们问她:‘西比尔,你要什么?’她回答道:‘我要死。’”
                      ——艾略特《荒原序》

他来的时候
 带着王冠和花朵
 任何要求都不会被拒绝
 只要与你共度一夜

他走的时候
 撒下手中的尘埃
 赐予你沙砾一样多的生命
 你将永生不死

你来的时候
 带着九本树叶之书
 面对古罗马最后的王
 你索求倾城的黄金

你走的时候
 水一般吞下王的嘲笑
 而你留下的火焰
 吞噬了三本谕言

你又来的时候
 带着六本树叶之书
 已被海啸吞没的城市
 只留存于书中曾经的预言

你走的时候
 塔克文王又一次的拒绝
 你只是飘然离去
 留下了三掊灰烬

你再来的时候
 带着仅存三本树叶之书
 望着远方被天火化为灰烬的城市
 你索求同样多的黄金

你走的时候
 王满足了你所有的要求
 你只是笑着离开
 这世上还有什么是你得不到的?

到了我来的时候
 你已飘荡在树上的罐子里
 在数不清的日子里你变老枯萎
 一百年只是你的一丝白发

我走的时候
 问你:这世上还有什么你得不到的?
 你只是用微弱的声音答道
 ——我要死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