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

“我想我现在和天鹅一样,衷心伺奉与献身于同一位天神。”

伊利亚特之越品越可爱

“福珀斯·阿波罗居前开路, 抬腿轻轻松松地踢碎深沟的壁沿,垫平沟底,铺出一条通道,既长且宽,特洛伊人的队伍浩浩荡荡,潮水般地涌来,福珀斯居前开路,握着宙斯那面了不得的埃吉斯,轻松地平扫着阿开亚人的墙垣。像个玩沙海边的小男孩,聚沙成堆,以此孩儿勾当,聊以自娱,然后手忙脚乱,破毁自垒的沙堆,仅似儿戏一场——就像这样,你远射手阿波罗,把阿耳吉维人的护墙,辛劳和悲伤的结晶,捣了个稀里哗拉,把兵勇们赶得遑遑奔逃。 ”

【小男孩儿沙滩游戏·jpg,我有画面了?!】

“福珀斯·阿波罗对勇莽的阿瑞斯喊道: ‘阿瑞斯,阿瑞斯,杀人的狂神,沾血的屠夫,城堡的克星!能否马上冲上前去,把那个人拖出战场?图丢斯之子,这家伙眼下甚至敢和父亲宙斯打斗!就在刚才,他还刺伤了库普里丝的手腕,然后,像个出凡的超人,甚至对着我扑来!’言罢,他独自坐到裴耳伽摩斯的顶面,而粗莽的阿瑞斯则来到特洛伊人的队伍,激励他们继续战斗。 ”

“勇莽的阿瑞斯帮佑着特洛伊人,在战场上布起浓黑的夜雾,活跃在每一个角落,执行着金剑王福珀斯·阿波罗的命令。”

“白臂女神赫拉勒住奔马,对克罗诺斯之子、至高无上的宙斯问道:‘父亲宙斯,瞧这个横霸人间的阿瑞斯,杀死了这么多骠健的阿开亚战勇,毫无理由,不顾体统,只是为了让我伤心。对他的作为,你,你不感到愤怒吗?此外,库普里丝和银弓手阿波罗挑起了阿瑞斯的杀性——这个疯子,他哪里知道何为公正——此时正乐滋滋地闲坐观望。父亲宙斯,倘若我去狠狠地揍他,并把他赶出战场,你会生气吗?”

【阿瑞斯哥哥,你被人卖了你知道吗😂瑞哥:妈??他俩指使我去捅人,你不骂他俩你就骂我?】

“披裹青铜的阿瑞斯此时就是这个气势:袅驾游云,升向广阔的天空。他迅速抵达神的城堡,险峻的俄林波斯,在克罗诺斯身边坐下,心绪颓败,当着宙斯的脸面,亮出淌着灵液的伤口, 满怀自怜之情,对父亲说道,用长了翅膀的话语。”

“劈刺盾牌的阿瑞斯首挑战端,对着雅典娜猛扑,手握铜矛,开口辱骂,喊道:你这狗蝇,为何挟着狂烈的风飙,受你那颗高傲的心灵驱使,再次挑起神对神的争斗?还记得你怂恿狄俄墨得斯、图丢之子出枪伤我的事吗?你亲自动手,当着众神的脸面,抓住投枪,拨对着我的身躯,捅破我健美的肌肤。现在,我要回报你的作为,伤我的一切!” ”

【满怀自怜之情,我健美的身躯…阿瑞斯:谁也不爱我,可是我爱我自个😂】

“现在,你横躺在厅堂里,宛如晨露一般鲜亮,像被银弓之神阿波罗击中放倒的死者,用温柔的羽箭。”

【温柔的羽箭莫名苏我,晨露一般鲜亮,美人杀人都美,我再次重申。】

“然而,阿波罗怜悯他的处境,虽然他已死去,保护着他的遗体,使其免受各种豁裂——他用金制的埃吉斯盖住尸躯,从头到脚,使阿基琉斯的拖拉不能把它损毁。”

【阿波罗对赫克托尔也算仁至义尽了吧😂】

“雅典娜和银弓之王阿波罗,化作食肉的兀鹫,栖立在大树的顶端,他们的父亲、带埃吉斯的宙斯的橡树,兴致勃勃地俯视着底下的人群,熙熙攘攘的队阵, 掺和着拥拥簇簇的盾牌、盔盖和枪矛。 ”

【伊利亚特全场最可爱没有之一!!两只小鸟站在老爹的橡树上我又有画面了!?】

“阿波罗把勇气注入他的胸中,亲自站在他身边,为他挡开拖抢人命的死亡。他斜倚在一颗橡树上,隐身在一团迷雾里。”

【斜倚在橡树上??这什么慵懒美丽的姿势?我又双叒有画面了!】

“其时,强有力的裂地之神对阿波罗说道:‘福珀斯,你我为何还不开战?如此很不合适——其他神明已交手拼搏。那将是一场莫大的羞辱,倘若不战而回,回到俄林波斯,宙斯那青铜铺地的居所。你先动手吧,你比我年轻,反之却不妥当,因为我比你年长,所知更多。你这个笨蛋,你的心神竟会如此健忘!’ ”

“听罢这番话,白臂女神赫拉怒气冲冲,开口答道:‘你的话或许有点道理,我的银弓之王,只是你应把二者,阿基琉斯和赫克托耳,放在一样尊荣的地位。赫克托耳是个凡人,吸吮凡女的乳奶,而阿基琉斯是女神的儿子——我亲自关心照料,把她养大,嫁给壮士裴琉斯,神祗钟爱的凡人。你们各位,所有的神明,全都参加了婚礼,包括你,阿波罗,饮宴在他们中间,弹着你的竖琴。现在,你却和该死的特洛伊人合群——你,从来不讲信义!’”

【波塞冬这句笨蛋我怎么越品越可爱!?而且还“你先动手吧”,为什么那么像西游记里猴子对哪吒说“小太子,俺站着不动,让你打两下。”??!】

【赫拉为什么要叫阿波罗“我的银弓之王”,他不是你的儿子啊hhh,赫拉还骂他居然跟特洛伊人合群去了,看来诸神大多数几乎都对阿波罗这个憨憨居然脑子有病的去帮特洛伊人感到恨铁不成钢。】

“听罢这番话,汇聚乌云的宙斯答道:’赫拉,神祗之间,不必动发这么大的肝火…’”

【赫拉:???不是阿波罗先挑事的吗?他把所有神都骂进去了,我怼他两句你光说我?】

“听罢这番话,王者、远射手阿波罗答道:‘裂地之神,你会以为我头脑发热,倘若我和你开打,为了可怜的凡人。他们像树叶一样,一时间风华森茂,勃发出如火的生机,食用大地催发的硕果;然而,好景不长,他们枯竭衰老,体毁人亡。所以,我们要即时停止这场纠纷,让凡人自己去争斗拼搏!’言罢,他转身离去,有愧于同父亲的兄弟手对手地开打。”

【菠萝怎么突然有了一种很乖宝宝的人设,有愧于同父亲的兄弟手对手的开打…他好像真的整场战争都没有跟别的神动过手诶(当然了,还有可能是大部分他都打不过)←_←发现真相】

【雅典娜&波塞冬:你这样的远程脆皮,我近身一拳三个】

“其时,猎手姑娘来到俄林波斯,宙斯的青铜铺地的房居,坐身父亲的膝腿,泪水横流,永不败坏的裙抱在身上不停地颤动。父亲,克罗诺斯之子,把女儿搂抱在怀里,温和地笑着,问道:‘是谁,我的孩子,是天神中的哪一个,胡作非为,把你弄成这个样子,仿佛你是个被抓现场的歹徒?’ 听罢这番话,头戴花环、呼叫山野的猎手答道:‘正是你的妻子,父亲,是白臂膀的赫拉,出手打了我!由于她的过错,众神已陷入格斗和拼搏的漩涡!’”

【今天也被宙爹&阿尔神仙父女甜宠文萌到仰天流鼻血,其实宙斯大多是时候还算是个好爹。不过我发现这也是一个死循环,神话里赫拉好像不是一次欺负阿尔了,所以可能是这样的,阿尔得宠>赫拉打她>阿尔告状>宙斯说赫拉>赫拉接着欺负她…( •̥́ ˍ •̀ू )】

“他如此一番祈祷,福珀斯·阿波罗听到了他的声音。身背弯弓和带盖的箭壶,他从俄林波斯山颠直奔而下,怒满胸膛,气冲冲地一路疾行,箭枝在背上琅琅响——他来了,像黑夜降临一般,遥对着战船蹲下,放出一枝飞箭,银弓发出的声响使人心惊胆战。他先射骡子和迅跑的狗,然后,放出一枝撕心裂肺的利箭,对着人群,射倒了他们,焚尸的烈火熊熊燃烧,经久不灭。一连九天,神的箭雨横扫着联军。”

【他来了,他来了,他射着骡子和狗赶来了?!我特么笑死了】

【他的降临就好像黑夜笼罩了大地——记得有一个版本是这样翻译的,这真的太会了,好美。】

【伊利亚特里印象最深刻的估计也就是这一段了,毕竟一开场第一章第一段就是阿波罗同志在搞事,他还射狗!】

“赫拉和雅典娜在一旁看得真切,用讽刺的口吻,对克罗诺斯之子谑言。灰眼睛女神雅典娜首先开口,说道:‘父亲宙斯,倘若我斗胆作个猜测,你不会生气吧?事情肯定是这样的:我们的库普里丝挑引起某个阿开亚女子的情爱,追求女神热切钟爱的特洛伊人,于是,她抓住阿开亚女子漂亮的裙袍。被金针的尖头划破了鲜嫩的手腕。’雅典娜如此一番嘲讽,神和人的父亲喜笑颜开。”

【雅姐您的毒舌技能点满了吧!今天也这么可爱哈哈哈哈哈!!】

“其时,灰眼睛的雅典娜伸手拉住勇莽的阿瑞斯,对他说道:‘阿瑞斯,阿瑞斯,杀人的精狂,沾染鲜血的屠夫,城堡的克星!我们应让特洛伊人和阿开亚人自行征战,宙斯当会决定荣誉的得主,给哪一方都行,你说呢?我俩应可撒手不管,以回避父亲的盛怒。’言罢,她引着勇莽的阿瑞斯离开战场,尔后又让他坐在斯卡曼得罗斯河的沙岸。 ”

【“杀人的精狂,沾染鲜血的屠夫,城堡的克星”是你们诸神内部约好的开启阿瑞斯“言听计从”buff的密码吗?!雅典娜领着阿瑞斯离开战场,又让他坐在沙滩上,好像领着小朋友啊?!】

“若不是雅典娜,担心神族中闹出更大的乱子,跳离座椅,穿过门廊,从他的头上摘下帽盔,从他的肩上取过战盾,从他粗壮的手中夺过铜枪,放到一边,出言责备,对盛怒的阿瑞斯:‘你疯啦?真是糊涂至极,想要自取灭亡?!你的耳朵只是个摆设,你的心智已失去理解和判识的功能。没听清白臂女神赫拉对我们讲说的那番话语?她可是刚从俄林波斯大神宙斯那边过来。你在嗜想得到什么?想等吃够了苦头之后,被迫回到俄林波斯,强忍着悲痛?你会给我们大家埋下不幸和痛苦的恶种! ’言罢,她把勇莽的阿瑞斯送回座椅。”

【幼儿园老师&小朋友✘2,宙斯的评语太对了——“惩治阿瑞斯,她比谁都在行。” 】

“嗜血的阿瑞斯捅出粗长的枪矛,雅典娜移步后退,伸出壮实的双手,抱起一块睡躺平原的石头,硕大、乌黑、粗皱,前人把它放在那里,作为定分谷地的界标。她举起石头,投砸疯狂的阿瑞斯,打在脖子上,松软了他的四肢。他翻身倒下,伸摊着手脚,占地七顷,头发沾满泥尘,铠甲铿锵作响。帕拉丝·雅典娜放声大笑,得意洋洋地对着他炫耀,喊出长了翅膀的话语:‘你这个笨蛋!你从来不曾想过——此次亦然——试比力气,拼搏打斗——告诉你——我要比你强健得多!”

【雅姐宁也TQL!!雅典娜:阿瑞斯这种铁头娃憨批崽,我一拳10个!(๑ `▽´๑)۶】

“阿芙洛狄忒尖叫一声,丢下臂中的儿子,被福珀斯·阿波罗伸手抱过,裹在黑色的雾团里,以恐某个达奈壮勇,乘驾奔驰的马车,用铜矛破开他的胸膛,夺走他的生命。 ”

“地面上,啸吼战场的狄俄墨得斯正朝着埃内阿斯冲去,虽说明知阿波罗已亲自手护着他的敌人,他亦毫不退却,哪怕面对这位强有力的弓神,而是勇往直前,试图杀了埃内阿斯,剥下光荣的铠甲。一连三次,他发疯似地冲上前去,意欲扑杀,一连三次,阿波罗将那面闪亮的盾牌打到一边。”

【怀里抱着人打架什么的真的好可爱啊!!突然想起罗马人后来写的神话《埃涅阿斯纪》里,埃涅阿斯见到他亲妈维纳斯,呆呆的问“你一定是位女神,是阿波罗的姊妹吗?”好家伙,你不认识你亲妈只认识他吗😂你妈为了救你都伤了!】

“听罢这番话,四蹄滑亮的驭马,在轭架下开口答话,珊索斯,低着头,鬃毛铺泻在轭垫的边沿,贴着轭架,扫落在地上,白臂女神赫拉使它发音说话:‘是的,这次,强健的阿基琉斯,我们会救出你的性命。然而,你的末日已在向你逼近,但这不是我们的过错,而是取决于一位了不起的尊神和强有力的命运。不是因为我们腿慢,也不是因为漫不经心,才使特洛伊人抢得铠甲,从帕特罗克洛斯的肩头, 是一位无敌的神祗,长发秀美的勒托之子,将他杀死在前排的战勇里,让赫克托耳获得光荣。”

【赫拉借阿克琉斯的马之口对他说出了这段话,又想到荷马颂歌里说赫拉为嘛迫害勒托,是因为“美发的勒托即将生下一个强大而无可指摘的儿子。”所以,赫拉内心深处是不是其实也希望自己能有个聪明漂亮的鹅子啊!她其实母爱泛滥吧,怪不得她跟雅典娜关系那么好,雅姐没有母亲了可以直接做她女鹅😂】

“其时,光荣的赫克托耳开口答话,嚷道:‘埃阿斯,你这头笨嘴拙舌的公牛,你在胡诌些什么?!但愿今生今世,人们真的把我当做是带埃吉斯的宙斯的儿男,而天后赫拉是我的母亲,像雅典娜和阿波罗那样受人尊敬—— 就像今天是阿耳吉维人大难临头的日子一样确凿不移!”

【赫克托尔先生大白天做什么白日梦呢哈哈哈,不过后期确实有说你是阿波罗的鹅子了,因为他帮你太多次了!】

“即便是长发秀美的尼娥柏,也不曾断然绝食,虽然她的六对儿女全被杀死在她的官居里,六个女儿,六个风华正茂的儿子。阿波罗用银弓射尽她的儿子,出于对尼娥柏的愤恨,发箭如雨的阿耳忒弥丝杀尽了她的女儿,因尼娥北自以为可与美貌的勒托攀比,讥贬后者只生了两个子女,而她自己却是这么多儿女的母亲。然而,虽然只有两个,他俩却杀了尼娥柏所有的儿女。一连九天,死者躺倒在血泊里,无人替他们收尸掩埋——克罗诺斯之子已把所有的人化作石头。到了第十天,神们下到凡间,把死人收埋。而尼娥北,虽已哭得死去活来,仍然没有忘记吃喝。 ”

【这一段真的太搞笑了,尼娥柏即使哭的死去活来也仍然没有忘记吃喝哈哈哈,以及惩罚尼娥柏看起来是诸神统一意见的决定了,双胞胎射死她的儿女,宙斯将所有涉事者都化为石头,最后神们下凡将死人收埋。】

“话音刚落,波塞冬和雅典娜已赶至他的近旁,站在他的身边,以凡人的形貌,紧握着他的双手,重申他们的助佑。裂地之神波塞冬首先发话,说道:“不要怕,裴琉斯之子,不必惊恐, 瞧来者是谁,带着宙斯的许可,我,阿波罗,和帕拉丝·雅典娜,前来助你。 ”

【前文刚说了,波塞冬和雅典娜,这只有两个神,为什么波塞冬脱口而出阿波罗也来救你!?阿克琉斯不是阿波罗的仇人吗?他好像没来啊?!波塞冬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裂地之神波塞冬首先发话,说道:‘父亲宙斯,在偌大的人间,如今到底还有谁会向神明通报他的想法和筹计?你没看见吗?这些长发的阿开亚人已在船外筑起一道护墙,并在墙外挖出一条深沟,却不曾对我们供献丰盛的祀祭。高墙的盛名将像曙光一样照射,而人们将会忘记另一堵围墙,由我和福珀斯·阿波罗亲手筑就,拉奥墨冬的城堡。’”

“当普里阿摩斯的城堡在第十个年头里被阿耳吉维人捣毁,后者驾着海船回返他们热爱的故乡后。那时,波塞冬和阿波罗议定,引来滚滚的河水,冲袭扫荡,捣毁护墙…福珀斯·阿波罗把这些河流的出口汇聚到一块,驱赶着滔滔的洪水,一连九天,猛冲护墙,而宙斯则不停地降雨,加快着推墙入海的进程。裂地之神手握三叉长戟,亲自引水开路,将护墙的支撑,那些个材料和石块统统扔进水浪…就这样,日后,波塞冬和阿波罗会把一切整治清楚,但眼下,修筑坚固的护墙外, 战斗激烈,杀声震天,护墙受到击撞,发出巨大的声响。”

【波塞冬同志你是希腊方的卧底吗哈哈哈,你心心念念的全是你的墙!波塞冬: 我要拉奥墨冬死,他的子孙后代全都受罪,但是,我的墙不能没!】

评论(17)

热度(15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