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

“我想我现在和天鹅一样,衷心伺奉与献身于同一位天神。”

P1这尊雕塑一般被认为是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但是也有把它标注为太阳神赫利俄斯的,这是因为据说这尊塑像实际上参考了罗德岛太阳神巨像。那座伟大的青铜巨像在历史上实际只存在了几十年便坍塌了,之后根据神谕的指示,罗德岛人没有再尝试重建它。

现代重绘的罗德岛巨像想象图总是把它绘制为太阳神阿波罗的模样,然而虽然公元前3世纪时阿波罗和赫利俄斯已经混淆的非常明显,并且获得了泛希腊的认同,但我觉得作为赫利俄斯主要的崇拜地,罗德岛人大概还不会搞不清这种事情,因此亚历山大的这座雕塑大概其实反而是最接近罗德岛巨像原貌的一个作品?

证据便是这座雕塑的风格明显与古希腊惯常给阿波罗塑造的形象(p3)相比是完全不同的,而是相当的类似于赫利俄斯(p2)

“明亮的头发从【太阳穴】飘下,优美地【环绕】着他远见的脸庞。”

《荷马颂歌致赫利俄斯》

评论(5)

热度(48)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